清湫色

希望有一天也能写出自己的作品吧!正在努力中啦!

【摇篮曲】我对你的爱超越了友人(三)(完结)

9


​秦岚回到家时已经很晚了。

​凌晨四点钟的天还是灰蒙蒙的,几颗星星和半轮弯月镶嵌在夜色里,太阳半睡半醒地藏在东边的地平线上,一副醉醺醺地模样。

秦岚在酒吧​里吼了半宿又被灌了不少酒。此刻的他只想躺在床上好好地睡一觉,抱着香香软软的被子,舒服地躺在床上,亦或是嗅着朕尧白色长发特有的清香……

朕尧?

​​最近总是想到朕尧。

​秦岚笑了笑,钥匙在锁孔里转了两圈,门开了。

​白色的长发……

​其实也挺好看的。

​门外的人噙着笑,倚在墙边上换鞋。黑色的马丁靴在空中华丽的转了个圈,栽倒在了鞋柜旁。

​不知为何,朕尧白色长发上的清新的香气总能使他放松、安心许多。

​是什么香呢?

​秦岚想不起来,但是挺好闻的。

​10


​秦岚推开门,却不曾想过映入眼眸的不是无边无际的黑暗,而是一片温暖的橘色灯光。

​客厅里,一盏落地灯散发着温柔的光芒,电视还开着,可人却已经在沙发上安静的睡着了。

​熟睡中的人儿,脑袋斜斜的靠在沙发背上,身上穿的单薄,却只裹着一张毛毯。白色长发温顺地散落在耳后,灯光轻柔地抚着那人的脸颊,长长的睫毛投射出一片阴影,眉目疏朗,棱角分明。

​大概是睡得久了,眼角和鼻尖都有点红,却仍旧是好看的。

​秦岚心尖一颤,一股暖意逐渐从心脏漫向了四肢。

​“要是你喜欢的人是我……”

​莫名的,秦岚又想起了那天朕尧未说完的那句话,骤然间就红了眼眶。


他曾经在白鹄身上尝试过太多了,明白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,疼的揪心,心酸的落泪。


秦岚抬手狠狠地抹去眼角的泪。


该放手的就放了吧,人总是要往前走的。

​尧,我曾经不顾一切地往前去追寻那道光,却一直都忘记了回头,忘记了我的光原来一直都是在我身边的……

​谢谢你,还愿意等我,也​谢谢你,一直都陪着我。

​秦岚走近朕尧,淡淡的香气萦绕在他的鼻尖,沙发上那人依旧在睡梦中,呼吸轻柔而平缓,秦岚靠的近了,呼出的热气扑腾在了他的脸上,像一片轻柔的羽毛缓缓扫过心尖,痒痒的,却又带着炙热的温度。

​秦岚看着朕尧,神思却微微有些恍惚,像在沉思,又像是在发呆,深邃的眼眸中流光溢彩,轻轻浅浅地勾勒出了朕尧的轮廓。

​11


过了许久,朕尧长长的睫毛突然毫无预兆地轻轻颤动了一下,像是振翼而飞的蝴蝶一般,明亮的双眼猛地撞进了秦岚深邃漆黑的眸子中。

​朕尧呼吸猛地一滞。

​是梦?还是……?

​是梦吧?

​朕尧苦笑。

​兄弟做久了,就做不成爱人了。

​他心疼秦岚,也承认嫉妒白鹄,嫉妒到快要发了疯!

​他看着白鹄一次次地让他失望,一次次地伤他,看着他转身整理好情绪,回过头来却又是一个大大的笑容,他的心里就止不住的发疼……

​他看着他视若珍宝的那个男孩,真心却被别人嗤之以鼻,不屑一顾!


他心里疼啊,疼的打紧,疼的快要窒息,却只能看着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!

​他多想抱住他啊,想紧紧地拥住他,想把他的血肉都融进自己的身体里!他还想吻他,想吻去他眼角的未干泪,想噙住他的唇不断深入、深入……他甚至想要他!想轻轻地撕咬他的锁骨,想看他抬起手腕覆在眼眸上羞涩的模样……

可​他,最想爱他……

​想陪着他走过一年又一年的春夏秋冬,想陪着他看遍世界上的奇景无数,想陪着他从鲜衣怒马走到白发苍苍,想好好地爱他,伴他……


​“岚,我该拿你怎么办……”

​朕尧恍惚间竟以为仍是在睡梦中,朦胧的双眼倒映出了秦岚的影子,他情不自禁地伸出手,温柔地抚上了对面人的脸颊,却在触及那人肌肤时猛地缩回了手——

​朕尧瞪大了双眼,眸中仍有点点泪光,抬头却撞上了秦岚那似笑非笑的视线,一阵心绞,铺天盖地的恐惧向他席卷而来……

​12


​“……你回来了啊,锅里有我煮的雪梨汤,解酒,还温着的,我去拿。”

​说罢,朕尧飞快地起身掀开了被子,却猝不及防的被冻了个哆嗦。

​“汤先不急,”秦岚伸手拦住朕尧,抓过毛毯将面前人裹上,低头离朕尧更近了些,“咱俩先来说说,你刚才怎得叫我名字啊?”

​朕尧被秦岚的视线逼得躲闪了一下,紧接着却马上收好情绪,勾唇,打趣似地笑道:“这不是太想你了吗?毕竟咱家岚岚长这么好看,谁不想着你呢……”

​“那这里面的‘谁’ ,”秦岚语气一顿,是从未有过的认真与深情,“包括你吗?”

​“秦岚?”朕尧愣了半天,干笑出声,“你别开玩笑了……”

……​我会当真的

​“我没开玩笑。”

​一句轻飘飘的话却重重地砸在了朕尧的心上,砸得朕尧整个人都懵了,嘴唇颤动了半天却连一句完整的话都没有说出来。

​“尧,谢谢你愿意等我。”


“你……我……?!”


秦岚笑了起来,眼睛都眯得弯弯的。


“朕尧,我爱你。”

​朕尧先是懵了半饷,整个人的神识仿佛都被这句话给砸碎了,而后反应过来却是猛地佣住了秦岚,泪水夺眶而出,悄无声息却又肆无忌惮地流淌着……


良久,朕尧松开了秦岚,却又马上扣住了对面人的后颈,温柔地袭上了他的唇。

​“秦岚,我也爱你。”

​“我知道的。”

​两人相拥在一起加深了这个吻。

​忽得,秦岚又嗅见了朕尧的发香,这次,他没有忘记。


那是木槿花啊,而木槿的花语是——




​“温柔的坚持”。




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秦岚 :  ​哎,不是,这么说你从很久就开始对我图谋不轨咯?

​朕尧 : 是呀,只不过当时你眼里心里全都是那小金毛(¬_¬`)

​秦岚 : 哎呀,这不是年少轻狂不懂事嘛。话说你洗发水是木槿花香……木槿没有助眠效果啊?为啥我感觉抱着你睡就睡得特别好呢?”

​朕尧 : ……我沐浴露是薰衣草。

​秦岚 : (感动脸/猛地扑了上去一顿狂亲)尧哥你太好了!

​朕尧 : (危险的眼神/舔了舔嘴唇)

​秦岚 : 哎!不是!尧、尧哥……别……嘶,哈、哈啊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的更新还是好气(但是,不得不说白哥哥干得漂亮!!!) 2333333333

 没事没事,遇上岚岚下一章就甜了(强行安慰)

两千字左右,没有特意去修改,因为我懒qwq

本来打算早上写完就发的,结果硬生生拖到了晚上😂😂😂

后面那个薰衣草的梗,我真的是自己都嫌弃我自己😣




评论(21)

热度(57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