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湫色

希望有一天也能写出自己的作品吧!正在努力中啦!

【摇篮曲】我对你的爱超越了友人(二)

6

​自此,秦岚再没有主动找过白鹄了。

​倒是白鹄,连着好几天悄悄去了酒吧。私下里给秦岚打了好几次电话,短信也发过不少。

但​秦岚这回是铁了心不想见白鹄了,甚至直接连手机号也换了。

​白鹄这才意识到,秦岚这次是来真的了。

​7

​这天,朕尧和学校里的几个好友出去聚会了。原本是有邀秦岚一起的,但秦岚琢磨着晚上酒吧还要他撑场子,就拒绝了。

​​时间差不多了。

​秦岚看了眼墙上的挂钟,背上吉他出了门。

​楼道里的灯光很暗,隐隐透着一股阴森的感觉。

​秦岚低头锁门,钥匙插在锁孔里,被他摆弄得叮当响。

他有些走神,​却突然察觉一团黑影向他袭来,猛地从身后禁锢住了他!节骨分明的双手按压在门上,把秦岚困于臂弯之间。男人的胸膛起伏着,微喘,热气环绕在秦岚的脖颈之间,烫红了一片白皙的肌肤……

​方寸之地,遍布侵略性的气息。

​秦岚一惊,忽得嗅见了一丝冷冽的香气,心下顿时明了。

​“为什么不接我电话?”​白鹄低沉的声音自身后传来。

​秦岚蹙眉,一时之间竟觉得这样的问题很可笑。

​“不想接便不接,还需要理由?搞笑。”

​白鹄一愣,他看着背对他的秦岚,忽得就明白,自己可能真的失去他了……

​“没什么事了吧,这位先生?”

​“先生?”白鹄瞳孔猛地一缩,一股悲凉的寒气从心脏漫向了四肢。

​“是啊,我不是说过了吗?”

​秦岚扳开囚住他的手,狭长的双眼半眯着看向白鹄,眼里闪现的锋芒,竟使白鹄没由来地颤了颤。

​他一字一顿地说道:

​“自那天起,我和你,就已经是陌、生、人。”

​语毕,秦岚转身离去。

​低沉的嗓音在楼道里回响,重重地敲击着白鹄的耳膜。

​白鹄身形晃了晃,像是不可置信般退了两步,忽的踩到了什么,跌坐在地上,于空旷寂静的楼道里发出了一声巨响。

​秦岚的脚步一顿,却没有回头,身影修长笔直地立在那里,又紧了紧背着的吉他,重新迈开了步子。

​秦岚走了,走得无比坚决。徒留白鹄一人颓然地坐在地上回忆过往,悔不当初……

​8

冬夜的街道上空无一人,老树上的新绿早已消失,只剩几片枯叶在寒风中苟延残喘。​弯月隐于云层之间,半点光辉未现,泼墨似的夜空一片死寂。

​秦岚裹紧了身上的风衣,吸吸鼻子,踱着步子慢慢地走在街上,脑海中却是思绪万千。

​12月25号那天,朕尧在车上喃喃自语般说的那句话,他其实是听见了的。只是那会儿在酒吧庆生时被强行灌了不少,后劲上来了,且那天又实在是难过,脑子里混沌一片,整个人都是懵的,根本没来得及思考那句话中暗含的深意。

​现下清明了不少,回过神来倒是从那句话中品出了这么点意思。

​只是,会不会是自己太自作多情了呢?

​秦岚皱了皱眉头。

​“要是你喜欢的人是我……”

​要是我喜欢的人是你,你会如何呢?

​想到这里秦岚突然就笑了——这是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。

​一阵寒风袭来,老树上的枯叶全然落下,云层里隐着的弯月探出了头,原本死寂的夜空此时却繁星点点,星月交辉。


就这样,某个傻子踏着月光,迈着轻松的步子,在寒风凛冽的冬夜里咧开了嘴,笑了一路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我好短啊,也就千字左右叭(暴风哭泣)😭

不行不行,要在星期四之前更完嘞,不然新糖出来就不想更了😥

最近觉得我段落之间的间隔有点小,然后这次把段落的间隔改大了点,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好一点呀?


评论(28)

热度(55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