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湫色

希望有一天也能写出自己的作品吧!正在努力中啦!

【摇篮曲】我对你的爱超越了友人(一)

啊啊啊啊啊啊!!!!!!

更新真的是把我气死了!!!!!!

把我气得一大早上起来更文 !!!!!!

可把我气得够呛👿👿👿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


​朕尧端着果汁回来,却不见秦岚的身影。

​“秦岚人呢?”

​“刚给他讲了一段别人的八卦,他突然生气就走了……”

​“生气?你给他讲啥了?”

​“就咱学校那个弥尔的感情史,弥尔这个人吧,有点病娇……”

​“病娇?”朕尧放下果汁,眉头一皱,觉得事情并不简单。

​“是啊,听说他最近和咱学校一小金毛走挺近,今天还要和那小金毛去游乐园,那小金毛好像叫白什么的……诶!尧哥!你上哪儿去?”

​朕尧从沙发靠背上抽出了外套,大步流星走向酒吧门口。

​ 白色的长发被风带起,他摞下一句话:

​“抢人。”

​2


​游乐园。

​当朕尧赶到时,摩天轮底下已经少了很多人,一轮弯月镶嵌在夜色深沉的天空里,烟花绽放过后的夜空极为平静。

​“你干什么?!”​白鹄吼道,他愤怒地像头狮子。

​白鹄一手护着弥尔,一手拉开了被秦岚揪着的弥尔的衣领,用力推开了秦岚。

​“你今天发什么疯?”

​秦岚重心不稳的后退两步,身体却仍旧不能维持平衡。

​正当秦岚闭眼准备承受落地的疼痛时,一双有力的手却在他的后背上扶了一把,稳住了秦岚的身形,也撑起了秦岚的一片天。

​秦岚回头,那瞬间,白色的长发迷乱了他的眼。

​看见来人,秦岚的眼眶顿时湿润了,所有的委屈,不甘,愤怒,仿佛都在那一刹那打开了闸门,喷涌而出。

​可此时的朕尧却并未看向他,而是一脸戾气地紧盯着白鹄,神情是从未有过的严肃与愤怒。

​白鹄一下子慌了神,松开了护着弥尔的手:“我不是故意的,也是因为你刚揪着弥尔的领子,我一下情急才……”

​“够了!”秦岚打断白鹄,他背过身来,一手插在大衣口袋里,一手勾住朕尧的脖子,“方塘是这样,弥尔也是这样……我很累了。”

“​白鹄,我曾死皮赖脸闯进你的生活里,以为这样我就可以在你心里占据一席之地。可是现在,我知道我错了……大错特错!”

“​我不是方塘,没有他那样单纯,也不是弥尔,永远学不会乖巧。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只会惹你生气,让你讨厌,还死皮赖脸的缠着你!我他妈……”

​我他妈到底是有多贱啊!

​秦岚再也忍不住,泪水自眼框中掉落,流进了唇角,又苦又涩,他闭上眼睛,心里也似眼泪般苦涩极了。

​忽然,一只手抚上了他的脸颊,指尖轻轻扫过颤抖的睫毛,温柔地替他擦去了眼角的泪水。

​秦岚不用睁眼也知道是朕尧,他喘了口气,将梗在喉咙里的哭腔压下,继续说道:“白鹄,咱俩就这样吧。别再见了。从此以后就当个陌生人吧。”

​白鹄心下一痛,走上前去想要拉住秦岚,身后的弥尔却拽住了白鹄的衣袖,眼里啜满了泪水,楚楚可怜地冲他摇了摇头。

​最终,白鹄只是看着秦岚和朕尧越走越远,不发一言。

​3


​朕尧扶着秦岚,伸手拦了辆的士,带着秦岚坐在了后座上。

​秦岚勾着朕尧的脖子一直没松开。

他抱了朕尧一会儿,却突然放开了手,抬头冲朕尧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:“怎么样,你岚哥我刚刚帅不帅?是不是又横又拽的……”

​朕尧看着秦岚眉飞色舞地比划着,笑得却比哭还难看,一瞬间心里竟像是被刀子生生挽走了一块,疼不能自已。

​朕尧双手环住秦岚,将他往怀里带,用力地抱住了他,抱住了眼前这个令人心疼的少年,抱住了眼前这个他所爱男孩。

​怀里的人僵住了,停在半空中的手慢慢垂下来,轻轻地环住了朕尧的腰,悄无声息的哭了……

​朕尧感觉到肩上的衣衫湿润了,他微微叹了口气,轻轻地拍打着秦岚的后背帮他顺气。

​不知过了多久,秦岚声音沙哑地问道:“家里有酒吗?”

​“有,”朕尧心疼极了,只得更用力地拥住他,后半句话却声细如丝:“要是你喜欢的人是我……”

​我定不会让你难过。

​“什么?”

​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
4


​回到家中,朕尧从床底下拿出了一箱啤酒。走出房间,却看见秦岚已经从冰箱里拿了六七瓶冰镇的啤酒,独自一人扳开了拉环。

​酒水有的流入了秦岚的嘴里,有的却润湿了他的衣襟。

​朕尧吓了一跳,上去两步夺过了秦岚手里的酒,骂道:“你有病啊?冬天喝冰啤?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?想生病就直说……”

​约摸是在酒精催化的作用下,秦岚猛地抱住了朕尧的腰身,讨好般撒娇似地蹭了蹭:“尧哥,我想喝……”

​秦岚这一蹭,红色的短发扎得朕尧整个身子都麻了,且他又用朕尧最喜的低沉的嗓音叫他的名字,激地朕尧蓦然就红了脸。

​朕尧扒开秦岚的手,扶正他的身子,秦岚还要贴过来,朕尧急忙丢给他一罐常温的啤酒。

​不料,小狐狸精明地很,刚触手就知道不是冰的,往角落里用力一丢,啤酒就爆了,是的,爆了,爆炸了。

​朕尧额头上的青筋暴起。

​你特么知不知道老子打扫卫生有多不容易!

​秦岚趴在桌子上,像个小孩似地晃着脑袋,声音嫩嫩的,仿佛也小了十几岁,他先是脆生生地叫了好几声‘尧哥’,然后却是把头埋在了臂弯里,低低地哭了起来。

​朕尧一愣,轻轻地拍打着秦岚的后背,柔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​“我想喝冰啤……”

​我想喝你妈!

​朕尧额头上的青筋再一次暴起,他闭了闭眼,心中默念了好几遍‘生气是魔鬼’,这才重新睁开眼睛。

​朕尧一睁眼便对上了秦岚湿漉漉的眼睛。

​喝醉时的秦岚少了分张扬不羁的锐气,面颊粉红,一双眸子好像经雨水润湿过,滴溜溜的,隐隐带了几分楚楚可怜的姿态,更多的却是孩子独有的稚气与单纯。

​朕尧是最受不了这样的秦岚的。此时,秦岚就是想要星星,朕尧也会傻不拉几拿个梯子去摘。

冰​啤一直被朕尧拿在手里,此时也差不多接近常温了。朕尧喝了一口,还好,不算太冰。于是便将啤酒给了秦岚,又拿起桌上另一罐冰啤,握在手里捂着。

​得了啤酒的秦岚兴奋得像个孩子,一仰头便冲喉咙里灌了几口。灌得太急,呛着了,便咳出了声,咳着咳着眼角都带了点泪花,最后干脆嚎啕大哭起来。

​“白鹄,白鹄,白鹄,白鹄……呜呜呜”

​朕尧心尖一颤,指尖险些没握住手里啤酒,眼见秦岚手里的那罐就要见底了,朕尧急忙把啤酒捂在了大衣里,冰的他打了个颤。


5


​就这样,朕尧一直陪着秦岚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天边开始泛白了​,秦岚也终于哭累了,整个脸粉红粉红的,睫毛上还带着未干的泪珠,一颤一颤,好似振翼的蝴蝶。

​朕尧横抱起秦岚,动作很轻,他将秦岚放在床上,替他褪去鞋袜,又帮他用湿毛巾擦了擦脸,拉过被子将他盖严实,做完这一切,朕尧却望着秦岚的脸出了神。

​朕尧盯着秦岚看了好一会,试探性地将手轻轻的抚上他的脸颊,见床上的人仍在熟睡,心里微微松了口气。

​他弯腰凑近秦岚,低下头,克制而又温柔地在秦岚嘴角边留下了一吻,却不敢多留,只蜻蜓点水般便直起了身子。

​朕尧温柔地看着秦岚,低声说道:

​“我爱你。”

​我爱你,秦岚。

但你不会知道我有多爱你,

​我对你的爱,是非友人关系的爱,

​是在亿万人海中可以轻易就找到你的爱,

​是深爱。

评论(39)

热度(1096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